close


        最近迷這支樂團,
        迷得一塌糊塗、亂七八糟、死去活來的地步……

        應該很多人知道,
        這是來自很冷的冰島國的樂團,
        通常搖滾樂團有很多種時期的稱呼,
        分細部的我就不詳談,
        因為我是那種聽爽的人,
        跟我說多有名的電音,
        或是多有名的啥類型的,
        我一聽,覺得好就好,不好就不好,
        沒感覺就沒感覺,
        而表達上面最困難的,
        也就是憑感覺,又任性的聽者,
        音樂吶,我連五線譜都看不懂,
        每次教會叫我加入練詩,
        都讓我一口回絕,
        一個人明明比較會唱歌(歌唱大賽裡很多),
        你偏偏要叫他當個教授,
        這不符人性;
        反之,一個人明明對"唱"不擅長,
        你卻硬要他苦練,
        這毫無意義。

        因為全知全能的只有上帝,
        我們是凡人,
        了解自己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就算你認為你在超越自己,
        也不過是本來就在你能力所及罷了,
        你以為小康尼有很多個嗎?
        我小侄子唱歌就難聽到一種境界,
        他娘很看得開地說,
        算了,每個人的專長不同,
        興趣愛唱就罷,
        但別妄想以後要歌手,
        趁早發展其它才能吧。

        啊,扯遠了,重點是這支團的音樂很冰凍夢幻,
        不安靜或是搖滾類的樂團其實產生的音符皆是破碎的,
        這是科學儀器可以在水裡看到的,
        但它們是有存在的必要,
        因為你的悲傷不滿需要它來幫你震碎掉,
        這也是一種重生,
        不過太迷戀的人往往很少重生,
        久了耳朵也會變差,
        以前遇過古典達人,
        他從不去夜店,
        隨身帶著耳塞,
        萬一有傷害耳朵的聲音出現,
        他就會保護自己的耳朵,
        因為一次傷害,有可能終身都壞了,
        當然,過猶不及,
        在他說過之後,
        我多少會注意此類的事情,
        而古典樂聽久了,你的耳朵會變好,
        很難聽下其它的東西,
        因為怎麼聽都不夠好聽,
        怎麼聽都覺得那些東西吵死人了,
        流行樂就更沒有辦法吸收,
        別提我這種歌盲型的人,
        對歌唱節目(除非同座人在看以外)毫無興趣,
        追星夢吶,是辛苦的。

        咦,又遠了,總之,
        這季強烈推!這支樂團~~
        有興趣的可以去買來聽,
        知道哪裡買到比較便宜的記得寫信來跟我講,
        我怎麼買都貴死人不償命,
        褲腰帶越綁越緊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n350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