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冷門的歌手,
        或是台灣比較少接觸的人,
        通常會紅起來,
        都得仰賴電影或是電視劇,
        不少導演的品味或是製作群配樂都弄得很好,
        要不然就是被翻唱,
        原本無人曉的外國歌手,
        就會被我們發現,
        這一位就是王菲翻唱了她的歌,
        『乘客』這首,原名『going home』,
        原曲也曾經被放在『求婚事務所』這部劇中過,
        在國外是所謂比較都市歌手,
        皆為慢慢的曲調,有一種療傷或是安慰的效果,
        剛巧我最討厭聽人家飆高音唱歌,
        所以大量找她的專輯來聽,
        果真沒有讓人失望,
        當然她偏民謠的曲風被說成都會風讓我有點不以為然,
        感覺偏比較山野和自然系,
        而且我喜歡她的口音,
        很多歐洲的女歌手我會特別喜歡,
        脫不了是因為她們口音很濃厚,
        有股說不上來的腔調,
        反倒讓人更著迷。


---
版主對於如何在緩慢中吟唱,
還能唱到絲絲入扣比較感興趣,
因此狂飆高音型的歌手,
不要拿來問我,
我會說很會唱,
問喜歡否,當然是 no 。
---
例如信那類的唱法,
列屬於我最討厭的唱法幾乎是前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n350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