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老人家都是這樣的,
        老到一種階段之後,
        就開始沒辦法討論任何事情,
        正經地問一點事,
        就覺得我在找人吵架,
        總之,只要不是順從她的意的,
        就是違逆父母的事,
        甚至是自己的理由站不住腳,
        我只是好聲問原因,
        就覺得身為子女在找碴,
        這種扭曲本意的處世作風,
        真的叫人胃抽痛又沒力糾正,
        我看不只是要練成聽不見她的惡毒漫罵,
        最好一開始就別找她問正事,
        說到底就是拉不下臉承認自己的錯誤,
        反正近乎變態的咒罵我,
        何況我只是一本正經問她理由,
        壓根底沒要追究的意思,
        只是深切真心要了解,
        究竟這件事她為何要這麼幹而已,
        真是吃飽了撐著,
        以後我就當瞎眼就好,
        這個家就當她的就對了,
        我遲早要落跑,
        千萬不要有榮譽感也不要太有責任心,
        至少不要把這份心用在家庭任何的部分即可,
        好,從今天開始,
        要練習家庭瞎眼功,
        再不快點練,
        我遲早會被漫罵而死。
                                                                               
                                                                               
---
小薇妹妹說:
這個叫做「中年失心瘋」,
會歇斯底里,
說穿了就是愛面子,
所以一說不過別人,
就亂吼一通。
---
這個詞太棒了,
完全把症狀給說出來,
總之解決辦法無,
除了練瞎眼神功外,
沒有其它辦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n350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