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一日這天早晨,因為一夜未眠的我,也就認命的早點起床梳洗,反正就是睡不著,於是不如早點到外面去拍照。昨晚就說好用早餐的地點,當我達到時,工作人員大多已經在那兒吃早點,另外還有攝影師阿加起得也比較早,其餘人差不多一會兒就出現了,莫內花園的早餐完全是洋派化,看他們擺畫的風味來看,整座山莊是西洋風情的走向,早餐有特殊的酪梨沙拉料理,味道非常特殊,我恨不得能夠吃兩份早餐的地步,沙拉中辛香的氣味,我忽然想到宅女小紅的用詞,於是便跟夏霏說:「這沙拉滿滿的大蒜哩!那我們得取消今天的刺舌行程了!」只見她氣定神閒的跟我說:「放心,我未來三天都沒有刺舌的行程,因為我要回台北,再說妳的話,就算未來一星期也沒有刺舌的行程吧!」嘖!那我們就安心的通通吃下去吧!

 

  這裡就不得不提一下,關於會爆漿的黑糖饅頭囉!當我吃飽喝足時,《好客養生》的老闆也在餐廳現身,並且每人一袋伴手禮,我的媽呀!高姊下次有這種行程,我一定要再來幫妳寫遊記,因為吃到撐死這種事未免也太幸福了點,雖然我吃得不多,也羨慕夏霏那個好食量,重點是吃多少也不見她消化不良,實在太讓人忌妒了!但是旅行是一種氛圍,這次一起的團員伙伴人都很好相處,果然處於需要工作的狀態中,大家都是很有專業的覺知,跟陌生人的相處也沒有讓我顯得緊張。

圖38:餐廳外頭美麗的蓮花池,很像世外桃源。
38.JPG     

圖39:氣質西式早餐,味道很棒!
39.JPG

圖40:爆漿饅頭大集合,但因為我是鹹食主義者,所以吃了竹筍包,味道真不是一般外面賣的口味可以比擬的,真又大顆又香。
40.JPG

圖41:由於之前阿諾歐巴就跑來跟我們講,要注意爆漿饅頭喔,因為他第一次吃到時,吃得滿身都是,好心的提醒我們,等到早餐吃完後,有人開始對饅子感興趣時,我們也就急忙跟肉魯及佩君提醒,說要小心會爆得到處都是,誰知已經來不及了,佩君(記者小姐)已經爆得桌面及地板還蹲在那邊擦,笑翻我們了!而肉魯也是挺慘烈的,但他還是好心地借我們拍一下,何謂會爆漿的饅頭!
41.JPG

 

 

  早餐就這麼幸福了,後面就更別提了!吃飽喝足後,來到我期待萬分的《寶山燭園》囉!因為從來沒有作過這種類型的DIY蠟燭,外頭很多是透明的軟蠟,裡頭還擺著石頭跟名字之類的作品,寶山卻不同,他們完全可以讓妳體驗製作專業級產品的樂趣,因為他們所擁有的板模,全都是呂銀美設計師自己構思出來的,還曾經在國外參展過,歪國人超愛她的作品,我也很愛,還沒開始做,就拍了一大堆。

 

  最期待的終於來了,在寶山燭園這邊的體驗,我就按照步驟用圖片的方式,來解析所有的流程給大家了解。

圖42:呂銀美設計師的創意手工蠟燭,都是軟膜的喔,不是一般的硬膜,軟膜是需要有藝術雕刻的技術功夫,這邊的膜型都是她的創作喔!
42.JPG                  

圖43:玫瑰花球的形狀特別討喜,同行的伙伙就有二個人選擇這個膜版來作。
43.JPG

圖44:彩色蠟料,可謂五花八門,大家選定模版後,就可以開始配色了。
44.JPG

圖45:這是我個人選擇的膜版,名字好像叫《婚禮》的樣子,因為我喜歡有愛心的東西,但又不喜歡東西形狀太奇怪,加上這個配色看起來很有夢幻的純潔感,所以就挑定這個囉!
45.JPG

圖46:開始將蠟料放進去,這個膜版是反過來的,裝進去蠟料的洞,其它是最底端的屁股,所以最先放進去的顏色在完成後,是蠟燭最上頭的顏色,相反過來就是,所以裝填顏色時,必需得先想好分層的配色工作。
46.JPG

圖46-1:我的是多色混合的作法,所以我必需先選好顏色,然後在盤子裡先混好均勻,再接著倒進去。
46-1.JPG

圖47:裝好膜好,大家排隊準備用機器放白色水蠟,再抽掉蠟裡空氣的手續。
47.JPG

圖48:設計師的女兒,長得很可愛,待人笑容可掬,講話聲音非常甜美。她正在幫我們倒熱蠟,好填充膜型裡的空洞。
48.JPG

圖49:接著用這機器,將膜型裡的空氣全部抽出,否則做出來的蠟蠋沒辦法將燃燒達到完全的狀態。
49.JPG

圖50:等到外表完全乾硬之後,就將硬殼外膜拆掉,但裡頭的軟膜得等到水冷後再剝除。
50.JPG

圖51:泡水直到全部都冷卻後,才拿出來。泡在水裡時,除非形狀特別好認,否則長桶型的都差不多,只見時間到要從水裡拿出來時,夏霏拿著我的蠟燭,說是她的,讓我吃驚地望著她,心想難道我記錯屁股的形狀了,她手上拿的明明就是我的呀,然後申訴完後,她又去認了別人的蠟燭,結果認到最後一個才是她的,我早一邊笑翻了。沒想到她連自己做的小孩都認不出來,拚命的去認別人家的屁股,更誇張的是,她的屁股形狀跟其它人都差很多,她竟然也能搞錯,現在我只希望她亂抓來認親的習慣要改一改,因為他有認錯國中同學的哥哥經驗,現在蠟燭也認錯,希望她結婚那天,新郎的長樣和模樣一定要認清楚,不要嫁錯人,不然事情就嚴重了。
51.JPG

圖52:哇哈哈!拆軟膜啦,噹噹噹噹~(為了要拍拆膜的這一刻,阿諾歐巴還挨了我手刀一記,他好心想要教我拆,而我卻心急自己拆,深怕他破壞了我拆膜的那一刻,見聽見啪的一聲,配上我凌厲的眼神,他受到拍擊的手背,可以說是蠟藝工廠裡最具火花的一刻啊!)好有武俠劇的氛圍,不過阿諾歐巴就一直挖苦我直到回家,唉呀!
52.JPG

圖53:接著就是磨屁股,用熱鐵板把不平的屁股給磨平。
53.JPG

圖54:裝飾的亮粉是放在小紗袋裡頭用點的沾在蠟燭外觀上,閃亮亮的好不夢幻啊!
54.JPG

圖55:瞧!本人,我,的成品,完成啦!好開心,第一次拿到這種伴手禮,雖然要花許多的時間與精神,但是收獲良多,我真是愛死高姊他們創意美學排的行程!
55.JPG

圖56:剛才那位甜美的女孩子,會幫大家作禮品的小包裝,簡單素雅,帶回家做紀念,超有代表性。
56.JPG

圖57:不免俗的,大家與寶山員工們來一次大合照,這邊請特別注意,神祕客現身了,有看見我後面站的那位綠衣服、拿著大相機的男人嗎?是的,他就是攝影師阿加!終於讓我很意外地發現原來他有這麼一張清楚的正面照,不然攝影師通常都在拍東西,從來沒有被人拍到過!還有手上拿著玫瑰球狀成品的蔡大叔,也終於讓大家看到廬上真面目了,恭禧各位,你們通通曝光了,哈哈!
57.JPG

《大隘藝術山村》體驗行旅行手札(part.4)-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n350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