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埔老街時,我們額外有了小插曲,就是意外地多出一個點,剛巧我才在高鐵上看過它的介紹,想不到當天馬上就有機會參觀,開心死我了!因為我是那種館迷,只是各種天文館、博物館、美術館、文學館之類的點,立馬出現心神蕩漾、心花怒放的模樣,熱愛此類的景點,想不到在飯前還有此小愉悅,實在很開心。

 

  若大家這個月有坐高鐵的人,應該可以看到上頭新竹部分的介紹,專題便是《鄧南光影像紀念館》,到達那裡時他們已經準備休館了,那位小姐特別讓我們參觀拍照,讓她的下班大概晚了二十分鐘吧,人好好喔!這裡晚上是不開放的,除非有特別的活動,門前的大樹燈籠才會全部打亮,真的超想看他們亮起來的樣子,我看除非在特別的活動時來,否則恐怕只能望燈興嘆了!

圖24:《鄧南光影像紀念館》大門口來一張,阿加這位神祕人又提供了他的背影了!沒關係,大家別氣緩,我會努力在後頭放上一張有看到他臉的照片。
24.JPG    

圖25:掛在門前大樹的燈籠,超有意境的,好想看到它們亮起來!
25.JPG

圖26:大伙臉上都裝滿笑意,因為下一站,吃晚餐啦!瞧我們家夏霏飯前的笑容有多麼甜美啊!
26.JPG

 

  大伙為了消耗中午及擂茶的熱量,提議步行個幾分鐘到晚餐的目的地《笠竹園》,就在北埔老街附近,大概離紀念館只有一二百公尺吧!晚餐的客家菜跟中午所品嘗的店家是很不同的,晚上是創意的客家料理,而中午則是傳統式的,說真的只要是客家菜我是一聽就流口水,管它是創意還是傳統,能進我肚子的就是好菜,不過樣式上真的與中午有很大的不同,許多沒見過的創意客家菜,而且有幾道菜色還得事前預約,像南瓜飯之類的特殊品,請欲前往的朋友,事先打過電話後再去,這樣才能吃到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客家菜啊!

 

 

其實,我真的很想像個美食家一樣,好好地為各位介紹各式菜色,但大家該知道這不是我的強項,我強項就是把它們通通吃下去,總之每一樣都好吃得不得了啦!尤其是炒大腸,我恨不得可以一個人吃兩盤,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食物呢?唉呀呀!

圖27:老闆娘是個大美人喔!我們一到達,就瞧見她笑容可掬在門口迎接我們。
27.JPG     

圖28:漢堡的大肚腩,他從中午那一餐開始,就跟我們說他是公司裡頭肚子最大的,沒有人能贏他,本來我還不覺得,但是晚餐時間一看,果然非常大,於是拍照以茲證明。
28.JPG

圖29:這道南瓜飯,氣味非常甜香好吃,是道得事先預訂的菜色,不吃會後悔!
29.JPG

圖30:給大家看看一桌好菜,我拍的時候口流都快滴下來了,心裡想的是大家怎麼不趕緊坐下來吃,究竟還要拍多久才開飯呢?(看我照片拍得這麼隨意,也知道我心不在拍,而是滿腦子想吃了!)
 30.JPG 

  

  飯後還有茶席表演──《民歌》,老闆彭燿鋒本身很會唱歌,而且聚集了許多茶友在店裡面,我們一到達古香古色的《民歌》後,隨即入席,等待茶友們為我們展演茶席的表演,怎麼泡茶、怎麼聞香、怎麼品茶,他們都詳細地為我們說明,而且還有百年的《隆源餅行》為我們提供品茶用的點心,實在太美好了!於是一整天的行程,也在此得到舒緩,最後老板還為我們唱著不少歌謠,我們才踏上往民宿的旅程。

圖31:大家看到阿諾歐巴的臉的吧?(我已經跟大家保證過,一定會補上所有人的正面照)他正假扮成服務生開門讓大家進去。
31.JPG

圖32:展演的桌面擺設,好有客家味的花布,讓我十分喜愛。
 32.JPG

圖33:茶友大哥正為我們作著茶席表演。
33.JPG

圖34:《隆源餅行》的茶點,十分可口。
34.JPG

圖35:老板為我們唱著客家情歌,一整個氣氛熱絡,別有一番復古的韻味兒。
35.JPG

 

  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莫內花園》啦!因為我很少出遠旅行,或是住現今最流行的民宿,所以興奮異常,一進大門口就好似去到外國般的景像,因為到時是夜晚時分,所以決定隔天早上再來拍戶外的場景給大家看,一進房在我跟小夏還沒弄亂時,就先來個幾張囉!我跟夏霏住的房間跟大伙都不一樣,我們是在另外一處,他們稱為《樹屋》的房間,而它的確是依靠山壁和大樹所建造的房間,這種房間很難找到,夏霏住過許多店,也是第一次住進樹屋,裡面其實可以住上三到四個人,空間可說是非常的寬敞。

 

但若是非常淺眠的人,或是不太習慣聲音的人,我建議住一般房間即可,因為樹屋位置的關係,屋頂上會有露水滴落的聲音,而且房間會有一點樹屋會產生的小聲響,我就是因為神經緊張又淺眠,所以一晚上都沒睡好覺,當然這跟小夏“酷酷嫂”了一晚上有關係,她一整天都咳得很嚴重,所以晚上我們倆也因此沒睡好覺,其實房間是很漂亮很有趣,但我是個睡在哪裡都一樣的人,除了家裡外,只要出門旅行,我就會睜眼到天亮,怎麼也沒辦法睡覺的那種人,不只是認床的問題,我還有獨眠的習慣,因為任何人有一點兒聲音(若有打呼的同伴,絕對會把我弄瘋),我都會沒辦法睡著覺,現在大家應該明白宅女之所以是宅女的原因,實在是因為太敏感了,只好儘量獨自作事,不然無法成眠的困擾,更是影響工作的效率啊!

圖36:房間是長型的,前面有空間可以聊天,最裡邊才是床。
36.JPG   

圖37:床這一端的樣貌。
37.JPG

《大隘藝術山村》體驗行旅行手札(part.3)-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n350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