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茶園後,馬上驅車前往我最期待的──《耕野月眉》客家餐廳用餐啦!旅行的第一餐是傳統的客家菜,餐廳建落在鄉野之間,非常的古香古色,裡頭還有特殊的詩句,但是我不會解這種詩,有興趣的到夏霏的部落格去問好了,也只有她一個人可以解出全版的詩意,順帶一提的是《耕野月眉》靠近參山國家公園獅頭山風景區,那邊是個賞螢火蟲、油洞花及登山健行的好所在,所以旅遊行程,大伙們想去應該可以作個通盤的考量。

圖11:老板出來迎接體驗團一行人,熱情十足!
   11.JPG       

圖12:品味特殊的詩句,要解詩請去問夏霏嘿!
12.JPG

圖13:用餐環境優美,坐落在山林之間,非常安靜。
13.JPG

圖14:專業級的佩君和阿加,早就開始工作啦!他們一路上都非常的辛苦,所有的東西都是菜出完了、照片拍完了,兩人才會開始吃飯,幾乎所有的飯菜都冷掉了,也還是吃得津津有味,真是非常辛苦呀!
14.JPG

 

  午餐快結速時,創意美學的執行長,才跟大家說不要吃太飽,因為等一下要玩的東西,還會有一大堆東西要吃,這時我跟夏霏摸著肚子,一臉惱意,都這種時候了,哪還來得及呢?只見夏霏還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幸好她只吃了“二碗”飯,沒有吃太飽,不然就慘了!(立馬眼睛瞪大望著她,見鬼了!二碗還沒太飽是怎樣?)這時阿諾歐巴(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之一)就非常好心的跟我們說,等一下去是用身體作擂茶,可以先行消耗熱量之舉,再行吃喝玩樂之實,聽得我一整個安心,不然整個七月都粗茶淡飯的話,對於中午的好吃客家菜,已經覺得太過幸福,怎麼還有胃可以吃得消。

 

  隨後來到《哈客愛》,這間店是這裡的名店之一,我們一進去就發現一樓坐了滿滿的人,還一整桌都是外國人,只見工作人員很細心地在解說當中,後來才知道是德國人(我記錯的話,請各位同行的人賞我巴掌),這家店大概已經開始有國際化的趨向啦!老板及老板娘讓我一行人到二樓去體驗親自擂茶的樂趣,大伙當然是躍躍欲試,我當然也是下去玩了一會兒,磨得可認真了,說真的要磨到出油,呈現溼潤的狀態,恐怕得好一番力氣才能完成,至少在場似乎只有阿諾歐巴還是漢堡(他叫寶翰,所以倒過來比較好記)他們,才有那等工夫磨到該有的樣子,我披頭散髮跟那個缽拚了,卻連花生仁都磨不了粉,這階段後店面人員開始像是上菜那般,紛紛拿來各種口味的擂茶成品,我想我擂不了成氣候的成品,那麼只好認真喝別人作好的成品(其實我最會的,就是這一件事了),而且根本沒有身體去擂茶這件事,搞得阿諾只好搖著屁股為大伙示範,何謂“用身體”擂茶的方式(對不起,我忘記拍這張照片了,有拍的人請提供給我,而且我忘記這是漢堡說的還是阿諾,我有些許臉孔失認的問題,大家要習慣我認不清楚誰是誰這件事)。

 

  《哈客愛》擂茶有著自己的一段歷史故事,從一台小小的攤販車開始,進而發展到現今的規模,他們之所以特別,並不只在於擂茶的部分(這地區到處都是擂茶的店),而是因為他們的工作群裡頭有中醫師的配合,他們發展屬於自身的養生擂茶,這與其它的店有著很大的不同,我覺得目前潮流喜歡東方養生的東西,這種養身風氣當然也含括食物的部分,對於這種產品我很看好開發外銷國外的市場,這些東西對於歐美人士來說,應該是非常有發展性的產品,何況是自家台灣人,這家擂茶還真是好喝得很,而且他們很有創意地作成各式飲品,有冷有熱、有卡布奇諾、焦糖瑪其朵等(對不起,我只喝下一杯卡布奇諾就喝不下了……其它都是看別人喝的口味),店面的地點其實很顯眼,就在大馬路邊,既可外買又可在店內飲用,有去那邊玩的人,不要忘記品嚐一下吧!

圖15:非常好認的《哈客愛》粉桃色招牌。
15.JPG       

圖16:正在努力擂茶的我,手都酸了。
16.JPG

圖17:《哈客愛》養生擂茶系列商品。
17.JPG

圖18:左起為老板娘、老板娘的妹妹(本身即是中醫師喔!)
18.JPG

圖19:夏霏一本正經地為她們上起商品解說的文字課來,一張紙改得密密麻麻地,真的好認真啊!
19.JPG

圖20:認真完了,小夏這傢伙不免又要中醫師為她治療疑難雜症了,按到臉都歪了,痛吧!(其實我也有按到臉歪的,只是沒有人拍到而已)
20.JPG

   

  第一天的行程,其實一直有下點小雨,恰巧《哈客愛》完後到《北埔冷泉》時,也下著雨,所以大家打著傘,潦了下去,不過可惜的是,沒有任何人帶泳衣(因為颱風天的餘尾還在,沒人想說能下去游),甚至執行長還說出了怎樣讓部落格爆紅的祕密,只可能我沒有林志玲的身材,要是有的話,應該會考慮在冷泉裡裸泳,以搏成名的機會,很可惜志玲姊姊只有一個,身材是不夠所有女人去分的。下次應該挑個好天氣(熱到冒煙的那種天),再來挑戰冷泉這玩意兒,不然我這種三薄的破病身體,吹一下風都傷寒一、二個月的人,這種極限遊戲我看是想都別想。

圖21:在冷泉的瀑布合影,左起我、夏霏、執行長、高姐(她是專門與我們聯絡的工作人員),我們四人在研究如何拍腳才會變長,不過看來應該沒什麼用,尤其是我真的毫無天份,拍照這種事,隨它去吧!(自暴自棄)
21.JPG

圖22:    冷泉泡湯區,目前是不用收費的喔!自由進出,愛泡水的朋友,不要錯過!
22.JPG

圖23:當然不能免俗的,要在地標上來個大合照,但少了攝影師阿加,還有幫我們拍照的阿諾外、還有四處去拍照的蔡大叔也不見人影外,所有人的真面目都看得很清楚啦!之後的照片,應該還能捕捉到其它三個神祕客的長像吧!(希望啦!因為我大多拍景,沒在管人有沒有入境的,自己也超討厭拍照,有沒有看到我僵硬的肢體動作,自己都看不下去!其它人則是擺得千嬌百媚,尤其是後面那位穿花衣服的,妳到哪都是最會擺動作的人啊!)
 23.JPG

《大隘藝術山村》體驗行旅行手札(part.2)-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n350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