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nn (優格) 看板: AL_Jnn
標題: [零散手札]怪了
時間: Sun Nov 26 21:52:23 2006



朋友對我提出一個疑問,
她抱怨我平常太邋遢,
但為何泡spa、敷臉這種麻煩事會做,
叫我打扮好像要我做什麼累人的事一樣,
似乎討厭在身上加上很多東西,
但窮人還是勤保養,這是為什麼?

害我想了很久,左思右想,
若說我討厭臉上有皺紋、黑斑、痘痘,
所以會想辦法把它們弄掉,
但卻可以穿那種上面染得亂七八糟的褲子去百貨公司,
我可以為了身體健康天天泡澡,
但沒辦法每天早起把頭髮烘得美美的去學校,
我可以為了身材健美,天天踏步機啞玲,
但我沒辦法為了形象,永遠有美美的妝,
最後我還是什麼都沒有回答,
因為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何會這樣,
就像我媽連去戶証事務所時都還在幫我紮頭髮,
遇上她的朋友時,事後還罵我一頓為何沒有整理出門,
那是她朋友又不是我朋友,總不能為了怕碰見人,
就連倒垃圾也要穿金戴銀出門吧??

當然,我知道這的確關於面子問題,
但是我就生性沒有辦法把這種事擺在心上嘛,
不過卻很在意看起來有沒有胖、有沒有老這種事,
唉,只能說,大家的重點不同,不需要勉強別人即可。


就像跟死黨出門玩,我帶了負離子吹風機被她大罵,
這是基於保養問題,所以非帶不可,
結果隔天早上起來,看見她拿出電氣捲在弄瀏海時,
我連罵她都懶到沒氣,她這是基於打扮上面,
因此,五十步笑一百步,大家還是不要對別人說教太多,
狀況會比較好吧。

---
嗯,我敷著一臉像綠章魚在打佈告喔~~~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218-172-17-56.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n350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