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妹放暑假回高雄渡假中,
        講了一些學校趣聞,
        有一則讓我覺得太經典了。

        因為學校老師在辦公室總會互相抱怨,
        互吐鳥學生的鳥氣,
        也常常聽到老師叫學生在辦公室說教,
        或是提出問題來,
        看其它人有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當然連罵人的藝術也有深淺之分。

        我妹說有天中午大伙正聚一起吃飯時,
        聽到隔壁辦公室某導師在罵某個學生。


        「我說你呀,喜歡說謊,又不愛讀書、
          也不寫功課、人又怠惰偷懶……」

        我妹想,那大概就她而言,
        就會問,「那你到底來學校幹什麼的?」

        結果這位老師竟然說,

        「像你這種人呀,我看將來啊,就只能去當總統了!!!
          不然你還會什麼事呀!」

        我妹笑到流眼淚,飯也掉出嘴外,
        笑到痛苦不支的地步。

        這讓我想到《漂羚》那本書裡頭,
        因為作者的媽媽看他從小一副蠢樣,
        作什麼事都拖泥帶水、潦草帶過,
        又胸無大志沒什麼才華,
        看了看只能搖頭跟他說:
        「我看你將來也就是當官的料!」

        異曲同工之妙,
        講來給大家分享一下囉。


---
其實我也是笑到飯掉一地的地步,
實在太會罵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n350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