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確定以前被老人家是打爽的,
        明明比小侄子乖千萬倍,
        吃飯也不敢要吃不吃,
        何況那種窮人家的年代,
        我幾百年才吃得到零食,
        蛋糕呢,真的是有人生日才有,
        還是海棉蛋糕,
        就是那種初一十五拿來拜拜那種才六吋型的,
        搞得我到長大後,
        唯一會吃的海棉蛋糕,
        竟然是那一種,哈!

        住半年的教養活動,
        就變成一場痛苦的折磨,
        於是變得我不管不是,
        管了一定被老人家罵,
        老說我都有理由,
        那是因為我真的理由正確呀,
        教養小孩子不是拚命為他的錯找藉口,
        而是知道他在想什麼,
        在我看來就是揍他一頓累累,
        他明天開始就不會要吃不吃,
        搞得我明明在管教他,
        結果老人家就在那邊拚命管我說話太兇,
        字詞用得不好,
        他們省省吧,
        以前小時候是打得跟家暴的一樣哩,
        我常常都嘛是全身有鞭痕去上學的,
        還不是我不乖哩,純粹是大人心情不好就毒打一頓。
        有次印象很深刻,屁股被打三百下,
        全部發黑連椅子都坐不了的地步,
        那是以前沒家暴法這種東西喔,
        不然我被打的程度,
        完全在範圍內呀,
        大學也還因為老人家太習慣動手打人,
        我還腦震盪去醫院打針哩,
        現在小侄子是什麼都替他找藉口,
        反倒教訓起我來了,
        以前我哪敢吃飯不吃,
        喝飲料不想喝就它吐出來,
        (我那年代哪來飲料可以喝呀,想都別想!)
        我想被吊起來掐死的話,
        就可以這麼做。
        現下總算明白那個在火車上當蜘蛛人的孩子是怎麼回事了,
        因為隔代教養的問題層出不窮,
        不是太嚴格,就是太溺愛的關係,
        而我確定我家的已經是後者了,
        總之,無論是瞎眼功要怎麼練,
        我都不管這些事,
        管它是中年失心瘋的老人家還是歪嘴的小朋友,
        關我屁事,
        我只要忍,再忍、通通忍下來就沒事了!

        無論怎麼都不出聲真是困難的挑戰,
        總之,小朋友的教養只能自求多福,
        也或許是我對小朋友的要求太嚴格也說不定,
        總之,以後我自己生的就可以不用管老人家了,
        一律鐵的紀律,
        餵半天看他要死不活,
        不如就二條路給他,
        餓到求我給飯吃,
        再不吃,就是扁他一頓粗飽,
        我相信,家暴是不致於,
        但必要的規矩是要的,
        畢竟現在外面充滿各種規矩差透了的小公主跟小王子,
        現下別人的小王子我不需要負責啦,
        以後我自己的再來嚴格執行好了。


---
總覺得現在小朋友真的很幸福哩,
要吃什麼就有什麼,
但就是不吃飯哩,
吃到嘴都挑了,
零食可以吃下一卡車,
好吃的漢堡薯條可以吃到我的份來,
正餐的話,連一百公克都吞不下哩,
而且飯可以含在口中十五分鐘,
一頓飯吃快二小時喔!
跟我記憶中差太多了,
記憶中的自己有印象以來,
就不需要別人餵飯,
不喜歡的都嘛硬吞下去,
還有人抱怨說都煮我愛吃的,
簡直沒天理,
誰會吃紅羅卜那種噁心的東西呀,
幾乎是小朋友都不吃的呀,
很多大人到現在還都挑起來,
我也是硬吃到習慣的。

我妹最喜歡說的話就是在把飯倒掉之前,
對小侄子說:浪費時物會下地獄!
(小朋友就會尖叫不要,撲過去,但已經倒掉)
也算頗有快意,
總之吃不吃是他的事,
等到我的小孩子,
再來好好電他就好。
(搞不好跟我一樣識相,硬吞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n350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