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當我在家再次提升自己“宅”族功力時,忽然接到一通電話,這通電話破壞了連日來的修行,這是損友夏霏打來的,竟然是個吃喝玩樂的CASE,於是這個熱力四射的夏天期間,我的宅到最高點修行終於在此宣告結束,我抱持著糊里糊塗的隨緣想法,就這麼跟著來歷不明的人走了,這次沒有肉,是比肉還要更讚的東西啊!!!(忍不住回憶起旅程中的薑絲炒大腸了,為什麼沒有這種大腸吃到飽的活動呢?下次誰請我吃薑絲炒大腸吃到飽,我就跟誰走!)

 

  這次活動是由新竹縣所舉辦的藝術山村行程,主要是北埔、峨眉、寶山地區的整合計畫,全是客家村的景點介紹,這些地區不比南庄,算是還未開發的處女地,整個計劃是由這次邀請的單位-《台中創意美學》所規劃的,主要就是要幫助這些地方的店家使用創意的行銷來改善他們推廣觀光的方式。當然這邊我就不多說了,因為我只負責吃喝玩樂,所有的景點都在同一個地帶,車程都不遠,我會在最後附上所有廠家的聯絡方式,有興趣的就參考一下吧!因為很多景點都是要先預約的喔!這一點要特別注意喔!

 

  還有,各位白雪公主姊妹們,這二天的行程,全都是室內的居多,符合不喜野外活動的人,或是不太喜歡晒日頭的姊妹們,像我本人就討厭在熱帶地區出野外的活動行程,就算要帶小朋友去走也比較沒那麼辛苦,讀者作個參考吧!

 

圖1:出發啦!在高鐵上被風雨淋溼吹亂後的糟模樣。

01.JPG  

 

旅程也就這麼開始了,三十號一大早五點多,我就爬起來啦!因為七點多的車子,個人不喜歡匆匆忙忙地趕車子,特地吃過早餐才上車,不然一整天的奮鬥行程,對我這種宅族來說,真是嚴格的考驗!更危難的情況是,前一天是颱風天,高雄一直下著大雨,一副快淹大水的地步,讓我非常擔心影響行程,才短短一小段到高鐵站的路,已經溼了大半身,結果在高鐵上差點沒有冷死,因為老娘只帶了一件褲子,就是身上穿的那件!幸而受到宅神祝福的我,發現外頭的天氣是越北上狀況越佳,在新竹下車後還可以稍微感受到一點點熱力,雖然會下點小雨,但天氣不致於糟到影響行程。

 

結果,剛要下車廂就發現小夏在後頭呼喚,搞什麼兩個好友坐同一車廂,竟然下車時才發現,唉呀!(小夏妳竟然認不出我美麗的背影……是正常的,因為根本沒有美麗這回事,遠遠的就聞到濃厚的宅味)接著與其它人體驗者及主辦單位會合,趕流行地搭乘了現在台灣主推的“台灣好行”路線BUS,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往北埔前進。

 

在車上小夏還幹了件蠢事,雖然她行為很瞎這件事,大家可能也不是第一天知道,但是她搞瞎的行為還真的是一件比一件經典。當時因為看到她咳得很厲害,所以拿了口罩給她,接著我想說口罩上還是噴點精油會比較有效果,當我要噴時,她竟然作出這等蠢樣面對我,打算叫我“噴在口罩上”,當然是要把口罩拿下來噴在裡頭,看她蓋這樣要給我噴,差點沒有犯了打家裡小朋友毛病,我忍、下、來了……懲罰就是,給我拍一張她原版的動作,然後貼在部落格昭告天下!她搞笑的不只這裡,後面還有認錯屁股的經典笑話,大家慢慢看下去,別急! 

圖2:瞧,夏霏鬼遮眼的經典動作!可以再瞎一點啦!

02.JPG  

圖3:我們所搭乘的《台灣好行-獅山線》

03.JPG  

 

到達北埔後,接著轉搭主辦單位的九人座車,沒多久就來到第一個參觀景點《徐耀良茶園》,這兒的茶完全是茶農自產自銷,而且得過的特等獎,他們家都快擺不下了。我們先四處參光他們家的設施,接著再喝下一杯杯冠軍大賽的東方美人茶,這茶的名字隨著地方不同,而有著語意上的不同,在北埔習慣稱膨風茶;而在峨眉的話,他們就稱為東方美人茶,也就是我們一般人說的白毫烏龍茶,這種茶是有著小綠葉蟬的存在,才有這種特殊香氣的存在,大致分為三種香氣:有水果香、花香、及蜂蜜香,總之香氣是種很複雜又有趣的分類,基本上我喝下約六、七種茶,真的是每一杯的氣味都不甚相同。

 

徐老板給的伴手禮則是他們家的新產品『蜒香紅茶』,要是有興趣品嚐的人,倒是可以先行訂貨,基本上他們家的茶品產於夏季和冬季,要買都是儘早訂,因為通常過了季節,都是沒有任何茶品可以買的狀態,每一季都是當季採當季賣光,人家可是NO.1的茶農啊!愛喝東方美人茶的朋友們,可以作個參考,因為這種茶不像綠茶那般涼性,我本人是那種一喝綠茶脖子立馬酸痛的體質,更別說心悸和睡不著覺的問題,這些在東方美人茶身上,都是比較可以安心品茶。

 

圖4:認清楚正記招牌嘿!
04.JPG        

圖5: 也是伴手禮的冷泡茶,一進門就給我們喝著透心涼,我感動得差點流下淚來。
05.JPG

圖6:徐耀良本人為我們講解製茶的過程。
06.JPG

圖7:茶葉晒制的過程,設備及場所可是非常講究的!
07.JPG

圖8:夏霏對此設備異常感興趣,所以便下去充當採茶姑娘,給大伙當模特兒拍個夠。
08.JPG    

圖9:新品《蜒香紅茶》,味道甘美且價格宜人,當伴手禮再合適不過。
09.JPG

圖10:介紹一下這次體驗團伙伴的……背影(不包括主辦單位),左起順序是時報周刊的佩君(記者小姐,這樣比較不難記)、時報周刊的攝影師阿加(扛著非常專業攝影配備)、夏霏(大家應該一眼就認出她的背影,瞧那身花衣服和紫花髮飾)、肉魯(知名的旅遊部落客,他出過二本旅遊書喔,有興趣的人上他的部落格去研究)、大台灣旅遊網的蔡大叔,還有我是拍照那個人,這些成員便是體驗團的人啦!
10.JPG

《大隘藝術山村》體驗行旅行手札(part.1)-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n350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